棉子de礼物

手作一份宁静和美好
作品在🐠店可见、同名

《簪宝斋实录》


〈一〉传说中的簪宝斋


我打算重开簪宝斋。是的,我就是传说中专为修行者打造簪宝法器的簪宝斋后人,我叫棉子。


簪宝斋是真实存在的,不过那是两百年前的事情了。


我们祖上世代单传,不分男女,都得继承祖业,就是簪宝斋。


簪宝斋的传人天生阴阳眼,能通六道场域、来去自如,识得世间所有能量,知道如何配比天地六道间相应的能量团子,融入特制的簪宝中帮助修行者提升灵能,有些大妖可以此顺利渡劫。至于收费嘛,会因人而异,有时是客人的另一件法宝作为交换,有时是他身上几团独特的灵能,有时候就是收银子,毕竟还是要生活的嘛!


簪宝斋开在异界,只待有缘者才得见,六道多有闻而不得见。

每日子时开店,大门正中点上一支特制红烛迎客,每当有客到访时,烛焰会暴涨一丈高,好似店小二热情地迎接客人,客人会从烛焰中现身。待红烛燃尽刚好卯时打烊。 我们的客人大多是想要提升修为的仙家,以及颇有道行的大妖。什么客人来,取决于主人的修为层次,修为远低于主人的,根本看不见簪宝斋,这也是为什么有缘者才得见。


哎…这都是过去的事啦!




两百年前六道大乱,妖怪横飞、百鬼夜行,妖魔鬼怪人相互吞食厮杀,你以为人是最无力的吗?不!人害起妖鬼来连神都寒颤!


由于场域间的能量壁变薄,簪宝斋每天都会闯进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运气好的时候它只是看一眼就走了。有一次冲进一只两丈高一丈宽、皮肤身形活像巨大癞蛤蟆的东西、身上的疙瘩缝里还流着墨绿色粘稠混浊的液体、浑身散发着恶臭,见什么吞什么!那只怪物打破了好些装有珍贵能量的罐子,有些能量被它吸食了,有些能量开封即散,把我祖先心疼的呀!但也不敢停留、赶紧从后院的场域之门逃走,那是只有簪宝斋的传人才有能力打开自由通行的。



从那以后簪宝斋关门歇业,想说等一阵子就好了吧,结果六道的混乱没有减轻,人间如炼狱,各处争战不休、饿殍遍野。四处飘荡着黑暗、愤怒、悲伤、邪恶的能量团,很厚重,像一大团乌云。

我的祖先只好隐居山林,你以为是世外桃源吗?不!是荒山野岭,那是一段艰苦的岁月…


未完待续…

请关注我的人间账号:

棉子de礼物


注:多谢反骨猫猫仔借图!喜欢的朋友可以移步关注哦!@反骨猫猫仔 

(*๓´╰╯`๓)♡



评论(2)

热度(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