棉子de礼物

手作一份宁静和美好
作品在🐠店可见、同名

《簪宝斋实录》

〈二〉开业不吉


昨夜

进行了繁杂的祝祷仪式后,我进入了清醒梦。清醒梦是物质身体在休憩,而灵魂带着意识出体,去到簪宝斋所在的异界。我的祖先们是能够带着物质身体去的,他们甚至就住在簪宝斋里,但经历了两百年的俗世生活,我们这几代人能量频率降低了很多,身体变得沉重,不再能穿越能量壁了,如果强行穿越物质身体就会瓦解,所以我只能采用清醒梦的方式进入。


我来到簪宝斋,古色古香的朱漆大门紧闭着,没有牌匾。院内好大一棵流苏树,开满了白花,一半的树枝伸出院墙刚好撑在大门上,好像特地举着一把花伞,树枝上挂着几盏月白灯笼,竟把四周照得透亮!当我慢慢走进,不知哪里吹来一阵微风,流苏树就像活了一样树枝来回晃动,飘下好多花瓣、清香扑鼻、让人沉醉!我莫名的鼻子一酸、眼泪止不住地流。


我深吸一口气走进院子,没有亭台楼阁,满园的奇花异草,这些都是可提炼特殊能量的,一条青石板路通向簪宝斋堂屋。并不是想象中萧条的景象,竟像是主人刚刚出门似的。这里没有四季,没有白天,没有月亮,没有其他人。


走进堂屋,里面灯火通明古色古香。一张案桌摆在屋中间,这就是谈生意的,案桌上有纸笔,还有一面铜镜。纸笔用来签订契约,铜镜是一位仙家付的“费用”,这面铜镜能帮助我们查看六道众生的业力簿。

业力簿不是生死簿,业力簿记录的是这个灵往生的所有关系和因果事件,不仅会显示来客自己的视角也会显示事件中相关人的视角,可以说是一个很客观全面的记录簿。以后用到的时候我会详细解释的。


案桌后边有一块很大的屏风,屏风后就是制作间啦!真的是琳琅满目啊!除了制作簪宝的金银材料外,最多的是各种瓶瓶罐罐,那里面全是六界搜集来的能量团子,这是最重要的,簪宝若没有能量加持,就只是人间一支普通的发饰罢了。能量瓶全部锁在靠墙的柜子里,上了能量封条,大概是祖先怕再被妖怪破坏了。



看来没什么可收拾的,我准备去点烛营业了。



红烛迎客是簪宝斋开启与六界间的一个通道,烛光的能量会指引有缘人找到这里。

我闭上眼睛,集中意念,观想一支红烛置于掌心之上,直到我真的感觉左手拖着一支蜡烛,然后继续观想另一只手拿着火折子,在意念中点燃,让红烛飘离手掌悬在大门中心,这就完成了。


就在我将要点燃红烛的时候,意念突然涣散,我感觉有一股锐利的能量从右边袭来!我转过头,一个人形的暗灰色能量团飘在流苏树下,我感觉来者不善!但这是我的地盘!

“是我的!!!”

它发出一段尖利的意念过来,让我身形一震,好深一股怨念啊!


面对怨念,最好的方式是接纳而不是抵触


我立刻调整心神,让自己处于宁静放松的状态,我的能量场也变得温和,这能让它也平静下来。

我凝神于眼睛,看着它,全身心去感受它,我想知道它的来历,但它的心充满了怨念,我无法获取关于它的信息。我扩展意识笼罩着流苏树和它,我看到了它是如何来到这儿的。

我祖先离开簪宝斋以后,这儿也时不时误入一些妖魔鬼怪,暗灰色能量团是一个孤魂女鬼,它飘到这里以后被流苏树的千年灵力所滋养,就把这儿当成自己的家了,寄居在树上。

想来它也算是为我看家护院了,说不定还赶走了不少不速之客呢!

想到此,我对它多了几分慈悲。

不过在怨灵眼里,一切事物都是来伤害它的,所以它感受不到我的善意。

在它向我扑来之前,我连接流苏树的能量场,建立一个“宁静”的能量球,把它隔离在里面,除非它能达到内在的宁静的能量频率,否则是出不来的。

我也无法强行把它送走,因为强迫只会增强怨力,现在虽然把它圈起来,但至少它还可以寄居树上,对它来说总算是自己的家。


我得想想办法,总不能以后跟个怨鬼生活在一起吧,而且客人进门就被一个怨鬼死盯着,算个什么事儿!

怎么办呢…


注:图片来自反骨猫猫仔

多谢借图!喜欢可订阅哦

(*๓´╰╯`๓)♡


未完待续…


评论(2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